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近期藝文展演活動快訊

最新展覽「雕心藝旅‧琢路同行」陳氏父子三人聯展
心雕居1月展覽海報02[1]


有人在陳烱輝拿柴刀在木麻黃樹上,刻出他個人的第一件「作品」時會知道,未來他即將離開農村,放下鋤頭,成為一個雕塑工作者,又當陳烱輝第一次個展獲得眾方好評後,也沒有人知道他的藝術之路,一如煙花剎然綻放卻又倏乎寂滅。

陳烱輝離開人世後,他所開啟的藝術追尋之旅,一如他個人的生命傳奇般,開始在家族裡蔓延。從逝子的傷痛開始,陳烱輝的父親陳成合先生撿拾起海邊的漂流木,並嘗試雕塑出生活中、環境裡的人、事、物,在充滿樸拙與奇想的造形上,雕塑成為老先生生命中最大的安慰與追尋。
陳烱輝弟弟—陳清海在經商多年後,決定離開商場重返臨海的故鄉。在陳清海的作品中,那充滿表情的人物與山林,映射了創作者對「情感」的細膩觀察與經營,正是這一份對情感的細膩與體貼,讓陳清海回歸故里,重溫兒時的雕塑之夢。
「心雕居」這個場所見證的是,兩代三人的藝術追尋之旅,他們共同以雕塑為軸,琢磨自我的藝術之旅。
展覽「雕心藝旅.琢路同行」並非是一個學術概念式的展覽,而毋寧更是關於記憶與綿延的呈現,在展覽中陳清海及其父兄三人,再一次聚首於藝術的想像世界裡,以各自的姿態呈現著彼此同行於雕塑藝術的身影。

展出地點:雕居藝文空間
展出時間: 2011/1/1(六) - 3/2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