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苑裡小吃

來苑裡不可錯過的小吃


金光肉園

 來苑裡除了吃肉圓配魚羹之外,金針排骨湯與苦瓜排骨湯也讓人讚不絕口!!!
小小的店面,以簡單美味的肉圓與魚羹受客人支持,從父親那裡傳承手藝的老闆陳鑫鴻回憶起賣肉圓的過往,直說「巧合啦」。

陳鑫鴻說,父親最初在苑裡市區擺攤,夏天賣冬瓜茶、冬天賣圓仔湯,40年前試賣肉圓,最初生意不好,父親一度想放棄,在朋友鼓勵下繼續研究口味,父親改良過去賣肉包的經驗製作肉圓內餡,逐漸打出口碑,生意越來越好。

生意變好了,但擺攤總是被趕來趕去,不久父親租了一間小店面,25年前他接手後,再遷到現在天下路的店址;「老店面已經拆掉蓋大樓了」,陳鑫鴻回憶,當初鎮公所還在天下路上,農會大樓也還沒興建,如今苑裡市區變化大,金光肉圓記錄了苑裡的風華。

記得下次來苑裡的時候吃看看道地的美食吧!!!!

地址: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苑裡市場外圍、苑裡鎮農會對面)

電話:037-851461

----------------------------------------------------------------------------------------------------------------------------------


苑裡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

公休日不ㄧ定

16:30-00:30 / 16:00-00:30(週日)

電話:037-867-549

---------------------------------------------------------------------------------------------------------------------------------

素的

地址 : 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115號

(火車站出口第一個路口左轉)

店家電話 : 0919744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