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苑裡伴手禮魚丸特產

苑裡伴手禮魚丸特產


魚丸


菜丸


其中,「進成」魚丸店的老闆陳金寶,他是苑裡魚丸的創始者之一,他說,民國42年,苑裡沿海漁民用竹筏捕獲「沙條仔」(小鯊魚 )的數量多達幾百噸,因當時的外銷量不大且缺乏冷凍設備,只好自產自銷。當年20歲的陳金寶與哥哥陳萬進,和漁販鄭陳傳茂、鄭萬旺及王春合夥,用「沙條仔」製作魚漿,這是苑裡魚丸的起源,因美味可口,後來變成苑裡鎮知名特產,行銷全國各地,當時有許多人學習製作魚丸,但目前僅剩4家。

陳金寶說,草創時有5人合夥,另外4人已過世,鄭陳傳茂的兒子鄭光政、陳萬進的兒子陳文瑞都已接棒,傳承這項苑裡特產。

他說,製作魚丸很辛苦,子女都有自己的事業,沒有人人願意接棒;他也說,製作魚丸是良心事業,絕對不能添加防腐劑,希望有心人、有緣人繼續將苑裡香Q的魚丸,發揚光大。


※苑裡鄭記進發魚丸※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苑裡市場內)

電話: (037)861523
-------------------------------------------------------------------------------------------------------------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天下路80號(苑裡市場內)

電話:(037)857039

時間:7:00~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