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琢路.逐鹿-陳烱輝逝世20週年回顧展」新聞快報

苗縣/陳烱輝逝世20周年 10日起舉辦心雕居回顧展
更新日期:2010/04/08 19:38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用心雕塑的藝術之境—心雕居,是木雕藝術家陳烱輝的工作室,在他過世二十年的今天,家屬完整保留他生命晚期創作的作品,以「琢路.逐鹿」為名,舉辦回顧展,不僅呈現藝術家對木雕藝術和對家鄉苑裡的愛,並期待留給後代子孫和觀者一個美麗而深刻的記憶。

「心雕居」位於苗栗縣海岸最南端的出水社區境內,緊鄰出水海濱,鄰近北邊一公里是苑裡觀光漁港、南邊一百公尺是苑裡海濱藝文中心,三者串成了一條屬於苑裡的美麗藝文走廊。

陳清海是心雕居的新主人,是陳烱輝的三弟,現在的他,因為父、兄的關係,也是一位努力創作木雕藝術家,他決心重啟心雕居的大門,主動規劃展覽,期待和藝術家、民眾有更多的互動,繁華苑裡地區的未來!

心雕居重新整建再出發,開幕首展,就以「琢路.逐鹿」為題,舉辦陳烱輝逝世20週年回顧展。

木雕藝術家陳烱輝是已故薪傳獎得主,在創作的過程中,陳烱輝發現原住民的原始圖騰中,常見「鹿」的造型,因此開始以鹿做為創作的原型。從1987年始到1990年之間,陳烱輝總計創作了六十四件鹿造形的作品,獨特的線性雕刻語彙,孤獨的留下藝術家對藝術的執著。

陳烱輝一生,與木為伍,以斧作畫筆,用「鹿」做為追尋自己藝術烏托邦的指引;他的生命或許短暫,卻生動而精采,如今看著他的「路(鹿)系列」作品,格外動人。

「琢路.逐鹿-陳烱輝逝世20週年回顧展」,展覽時間從四月十號到七月四號,以「路(鹿)系列」作品為策展主軸,期待還原陳烱輝二十多年前,對個人創作的期待和追求,並回溯他創作二十多年的歷程,透過作品回顧一個優質藝術家的一生,驗證優秀的藝術家不會被忘記、好作品不會寂寞的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