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誌異紀‧清海山林」陳清海木雕個展 -展訊快報

陳炯輝胞弟 陳清海展雕異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

陳炯輝胞弟 陳清海展雕異_自由時報1

苑裡鎮木雕藝術家陳清海舉行木雕個展,他的人物作品相當寫實,給參觀者不同視覺感受。(記者張勳騰攝)

苑裡鎮籍木雕藝術家陳清海(見圖,記者張勳騰攝),即日起同步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及苑裡鎮心雕居舉辦「誌異紀─清海山林」木雕個展。他的作品以怪誕、樸拙的表現手法,記錄「人生實態」,讓參觀者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陳清海早年和胞兄陳炯輝學木雕,退伍後從事海鮮批發生意,民國88年到中國投資陶瓷。陳炯輝曾是國內木雕名家之一,民國61年在心雕居現址成立「山地門雕刻社」,後來命名為「心雕居」。

陳清海為延續兄長陳炯輝的心雕居及父親陳成合的遺志,將心雕居加以整理後,成為海線地區的藝文展覽空間,展出兄長等人創作。

這次「誌異紀」木雕個展,展出陳清海近年來的各種人物、山林作品。取材於街角、市場、漁港乃至於田邊、林間相遇的鄉親父老等,寫實且有著不同情感展現,值得參觀者細細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