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苑裡有機稻場



探訪苑裡有機稻場





夏天晚風吹起的時候,吹拂過綠油油的稻田,風吹拂在臉上,霎那間心中的涼意臉上微笑了。這就是鄉下的夏天鄉下的滋味 ~ *

關於米,苑裡出好米喔;苑裡的山水米公司為了找回記憶中小溪裡魚蝦豐美的印象,創造安全的食物供應鏈,開始選擇在苑裡追逐有機的夢想,而委託了觀樹教育基金會經營管理有機稻場喔。

觀樹教育基金會是由華碩電腦董事長私人捐助成立,以推廣環境學習中心為理想,令人不捨的是今年的八月即將要把經營管理歸還給山水米公司營運了,趕快趁暑假的期間來這裡享受一下與米百分百零距離的接觸吧 ~

有機稻田不用農藥,不施用化學肥料之外,耕作的過程中需要依照節氣的運行,同時祈求老天爺的幫忙,氣候正常,就會有豐收的好年冬。苑裡沖積平原有純淨無汙染的大安溪水,山水米公司運用了老祖先的智慧鴨稻合作農法孕運了原始風味鴨間稻自然生態米喔!!

看見了稻米與鴨子的合作無間,更能明白老一輩的智慧與對萬物的尊敬喔。聽解說員說著稻鴨的合作,充分利用了鴨子的雜食性,吃去稻中雜草和害蟲,排出來的糞便作為肥料,也可以飼養出風味安全無藥的有機鴨喔。

暑假期間要來臨了,有機稻場的解說員說歡迎大家來體驗當田野的孩子喔,邀請小朋友與爸爸媽媽來體驗農村的生活。在兩天一夜的農村生活中,體驗下田的滋味,還要幫忙種菜喔,並且嘗試自己煮飯來吃,此外,還要跟著農夫老師一起去體驗巡田水喔,讓小朋友度過兩天與都市完全不同的生活型態。

大自然的土地上這次想學習的是什麼呢,就讓有機稻場帶領大家一起進入農夫的世界,體驗大自然的美吧。


苑裡有機稻場官方網頁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91-5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AM9:30-PM17:00

聯絡電話:037-743000

自行參觀免門票。預約參加各式體驗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