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戲說東里家風


戲說東里家風



相傳在清末年間,有許多唐山的商人到台灣來經商,東里家風是當時鄭氏的祖先所留下來的土地,鄭氏家族的後代至今仍完善保留古厝的保存,現在已經成為苑裡小鎮上一處古色古香讓遊客探訪的蹤跡。


這棟三合院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看到的紅瓦厝建築特色是在當年興建時由唐山來的建築師所建造。


東里家風經由政府的維護下,保存了歷史的痕跡。時代快速變化,幸好還有一處地方感受老舊的記憶,走進古厝裡彷彿記起小時候回到外婆家的感受呢。



相信這裡讓很多老爺爺老奶奶們玩得不亦樂乎喔。


             來東里家風一定要體驗演戲的滋味喔演戲要逼真就要穿上古代的衣服,




這裡會有導演教大家如何演戲喔。



        在古厝的左手邊將會發現有一處地方是未整修的磚瓦


太陽即將西下,這棟古建築物彷彿也將沉睡。


老樹下是旅客們常來停留休息的地方。


一百多年前,這裡是鄭氏家族生活的地方;一百多年後,東裡家風提供了民宿的服務讓旅客們共同感受樸素安靜的生活。


這裡,保留了古老的記憶,前來此刻停留的旅人將體會歷史感受。


東裡家風歷史

最初,鄭厝的祖先姓鄭,單名祐,祖籍是廣東省梅縣的一個小鎮東里,希望後代子孫可以傳承故鄉的家風,故命名為東里家風。


東裡家風官方網站

電話:037-8531580919-0705070932-580150

傳真:037-854432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苑坑里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